馬雲卸任阿里巴巴主席!20 周年年會變搖滾巨星獻唱《怒放的生命》【睇片】

| 黃健生 | 12-09-2019 10:44 | |
馬雲卸任阿里巴巴主席!20 周年年會變搖滾巨星獻唱《怒放的生命》【睇片】

馬雲退休了?阿里巴巴(市值逾 $4,600 億美元,約 HK$3.59 萬億)董事局主席馬雲 9 月 10 日正式宣布退任主席,由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CEO)張勇接任;張勇成為繼馬雲之後,同時擔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及名里巴巴首席執行官的第二人。馬雲出席同日晚上在杭州舉行的阿里 20 周年慶祝晚會,發表最新目標,希望阿里巴巴能夠通過 5 年的努力,創造超過 $10 萬億人民幣(約 HK$11.0212 萬億)以上的消費規模。

  • 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 定下「10 萬億」消費規模新目標
  • 在 20 周年年會 Rock 爆獻唱《怒放的生命》

阿里巴巴貿易平台要在未來五年內,達到 $10 萬億的消費,是不是夢?新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張勇稱,阿里巴巴早在 5 年前訂下了目標,至 2020 財政年度,完成阿里巴巴平台消費規模達到 1 萬億美元( 約 $7.1 萬億人民幣);張勇指今天這個數字已經「毫無懸念」。難怪馬雲重新修訂了更進取的目標。張勇稱,未來將通過三大戰略,即全球化、內需和雲計算大數據,實現 10 萬億元目標。

在阿里巴巴成立 20 周年慶祝晚會上,場面非常盛大,包括商界及明星均獲邀俾面出席。已卸任的馬雲更換上 Punk 造型變身搖滾巨星,戴黑超、穿皮褸、捧著電吉他,在晚會舞台上獻唱《怒放的生命》,並與他的接班人張勇合唱了《You raise me up》,獲現場觀眾拍掌歡呼。

馬雲在卸任演說稱:「今天不是馬雲的退休,而是制度傳承的開始。不是一個人的選擇,而是制度的成功。」他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很多世界我都想去折騰,教育、公益和環保等,我應該花更多時間去做。」據悉,馬雲卸任後仍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成員,直至 2020 年阿里巴巴年度股東大會。此外,馬雲也是阿里巴巴的永久合夥人。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