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Samsung 手機有安全隱憂 三星回應:360 公司僅提供檔案數據庫

| 何兆洋 | 11-09-2019 19:40 | |
網傳 Samsung 手機有安全隱憂 三星回應:360 公司僅提供檔案數據庫

近日網絡上有傳言,指 Samsung 手機內置的掃描程式,由內地主營網絡安全的奇虎 360 公司提供,讓部分網民產生疑慮,擔心私隱保障不足。Samsung 方面則回應,指 360 公司僅提供垃圾檔案數據庫,Samsung 不會傳送任何資料至其他伺服器。

  • 網民發現 Samsung 手機內置的掃描程式由奇虎 360 公司提供
  • 奇虎 360 以往曾發生多次受爭議事件
  • Samsung 回應指 360 公司僅提供資庫,手機不會傳送任何資料到其他伺服器

【科技】

如果使用 Samsung 手機,打開設定裡的「裝置維護」,再按「儲存位置」,便可選擇使用刪除緩存、殘留與廣告檔案的功能,藉此釋放出儲存空間。今次網民留意到的,是右下還寫上「技術提供 360」,也就是奇虎 360 公司。其實之前已有人發現這情況,只是最近又再一次被提及。

奇虎 360 以往曾發生過多次受爭議事件,例如 2010 年被揭產品設有後門、2012 年發布非微軟官方的「偽補丁」,還有各種惡意推廣、強制安裝等問題,所以部份網民發現 Samsung 手機內有「360 技術」,隨即擔心會有個人資料外洩。

ezone.hk 記者就此事向 Samsung 方面了解,對方回應指公司非常重視客戶私隱,在設計產品時,保障個人私隱和安全防護是最重要的一環,並澄清 Samsung 的「裝置維護」功能在優化裝置的儲存空間時,並不會傳送任何資料至個人裝置以外的地方。裝置的儲存優化過程,包括搜尋和刪除垃圾檔案,全部是由 Samsung 的裝置維護系統處理。360 公司僅提供垃圾檔案數據庫。同時 Samsung 沒有傳送任何個人資料予 360 公司或它的伺服器。

【科技】

【科技】

Source:ezone.hk、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