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單車頭盔結合「前後車 Cam」功能 單車友最佳自保方案?

| 蘇家華 | 10-09-2019 15:54 | |
意大利單車頭盔結合「前後車 Cam」功能 單車友最佳自保方案?

有駕駛汽車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安裝車 cam(行車紀錄儀)行車是有多重要,因為當中可謂交通意外的最佳佐證,有片隨即有真相。可是對於駕駛「兩個轆」的單車友而言,由於車身體型所限,未必可以安裝前、後車 cam 來保障自己,幸好意大利品牌 Briko 想到推出結合「前後車 Cam」功能的單車頭盔 Cerebellum One,那就能夠邊行車邊將前後行車影像拍下,當不幸發生交通意外時,都可靠此自保。

  • 意大利品牌 Briko 於早前 Eurobike 展覽上展出 Cerebellum One 單車頭盔
  • 結合「前後車 Cam」功能,配備 4K/30fps 雙鏡頭拍攝行車影像
  • 另設兩種警報,續航時間約為 4 小時

【相關報道】

早前在 Eurobike 展覽中展出的 Cerebellum One 單車頭盔,表面上跟時下單車頭盔無異,也一樣設有 LED 尾燈,方便其他道路使用者得知單車友的存在,充滿電後的續航時間約為 4 小時。不過當中特別在於頭盔前及後方搭載 4K/30fps 鏡頭,用來拍攝行車影像,像平常汽車的前、後車 cam 一樣,而拍下的影像更可以無線傳輸的形式,send 到用家已下載專用 app 的手機中收看,程式對應 iOS 及 Android 作業平台。此外,如果頭盔內的感應器是偵湔得到用家發生了交通意外,那麼當中可自動儲存事件發生前兩分鐘的緩衝鏡頭影像,並上傳到雲端伺務器來保障用家。

Cerebellum One 單車頭盔也設有兩種警報,第一是 SMS 撞車警報,當中可在發生事故後,自動發出警報到預先設定的聯絡人;第二是喝水提示警報,當頭盔感應得到用家開始呈缺水狀態時,就會提醒用家多點喝水。產品約於明年於意大利推出,售價 490 歐元(約 HK$4,242)。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New Atla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