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制定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 黃健生 | 06-09-2019 15:34 | |
Dyson 制定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英國 Dyson 為自家研發的智能淨化風扇及空氣清新機,制定了一套科學化的測試標準:Polar(Point Loading Automated Response)test。該 Dyson Polar test 測試標準已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CHEARI)採用,作為中國家庭電器的測試標準及方式。Dyson 最近在中國上海舉行發布會,在現場搭建了 Polar test 測試實驗室,向傳媒介紹了 Polar test 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 英國 Dyson 制定 Polar test 測試標準
  • 應用於測試智能淨化風扇及空氣清新機
  • Polar test 測試標準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Dyson 制定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英國 Dyson 於 9 月 4 日在中國上海舉行發布會,在現場搭建模擬實驗室(圖左),向傳媒展示品牌創立的一套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Polar test,該測試標準已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英國 Dyson 成立於 1991 年,今年只有 28 歲。Dyson 從吸塵機起家,致力於智能科技與大眾家電的創新結合,在英國設有研發總部,並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菲律賓設生產廠房;旗下自家開發的產品,現已涵蓋多功能吸塵機、空氣清新機、智能淨化風扇、三合一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風筒、智能檯燈、以及即將染指電動智能車。

Dyson 推出的產品,都是自家開發,經過嚴格的品質控制測試過程,並取得多項專利。其中 Dyson 自家制定了一套應用於智能淨化風扇的測試系統及標準:Polar test,用於測試旗下的智能淨化風扇及空氣清新機。Dyson Polar test 強調模擬真實使用環境進行測試,該套測試系統及標準已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CHEARI)採納使用。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可被理解為中國的消費者委員會,專門為消費者產品進行測試及評論。

現存測試標準 不夠真實

據了解,目前業界其中一個廣為應用的測試標準: 潔淨空氣輸出(CADR),是用以量度機器於固定時間輸出潔淨空氣的指標,是一個計算速度的測試。CADR 代表了機器如能夠於短時間內讓大量空氣通過濾網,便會得到高分。

Dyson 制定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目前業界普遍採用的 CADR 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惟測試範圍狹窄、感應器數量少、用額外風扇模擬使用情況,略嫌不能反映真實使用環境。

Polar test 模擬家居環境

Dyson 認為 CADR 是一個有效測量淨化效能的方法,但略嫌未能反映受測產品在真實環境下的使用情況。Dyson 創立的 Polar test,則可同時反映感測、捕捉、空氣循環三大效能,更貼近實際生活環境的測試方法。Polar test 測試於一間 27 平方米(約 290 尺)的實驗室進行,並監測房內每個角落的空氣質素,直至機器自動「認為」空氣已達潔淨水平方會停止。所有機器於測試時均以全自動模式進行以測試它們的感測功能。

Dyson 制定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英國 Dyson 旗下智能淨化風扇自行制定的一套測試標準:Polar Test,多達 9 個感應器全方位測試智能淨化風扇之實力表現。

更多感應器監測

相比 CADR 測試方法,Polar test 測試增加了房間尺寸,亦把感應器增至 9 個,有效測試產品的自動化功能,並確保受測產品能夠真正把淨化空氣吹送至整個房間,即使坐在房間任何一個角落,亦能呼吸到淨化空氣,毋須坐近空氣淨化機。受測產品的自動化功能,不用自行估計空氣狀況,亦省卻監測空氣質素所需的額外花費。




此外,Dyson 通過歐洲標準 EN1822 的濾網效能測試方式,以及用於測試產品風速的 IEC full grid flow test(IEC 全方位氣流測試),都被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納使用。

Dyson 制定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  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英國 Dyson 於 9 月 4 日在中國上海舉行發布會,在現場搭建模擬實驗室,向傳媒展示品牌創立的一套智能淨化風扇測試標準,該測試標準已獲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採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ezone.hk@上海直擊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