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9】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發布 似 Notebook 的智能手機?

| 蘇家華 | 06-09-2019 12:16 | |
【IFA 2019】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發布  似 Notebook 的智能手機?

今年在德國柏林舉行的 IFA 消費電子展,將在香港時間今日(9 月 6 日)下午揭幕,而在 IFA 展前發布會中,其中一個話題性產品,就是 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沒錯,LG G8X ThinQ 是完美承接今年手機界的 foldable phone 潮流,之不過當中的表達方式,就跟大家現在理解的摺機有點不同了。

  • LG 於 IFA 2019 發布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
  • 設有 AI Action Shot、4K Time Lapse 等高階拍攝功能
  • 知名影音品牌 Meridian Audio 調音

【相關報道】

之所以說 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有別於大家現在理解的摺機模樣,是因為當中分別配備兩個 6.4 吋 19.5:9 FHD 及 OLED FullVision(2,340 x 1,080 / 403ppi)顯示屏,而且兩個屏幕之間,是有一個類似橡膠 bumper 的外殼盛載,只不過外殼方面勝在設置 360 Freestop 鉸鏈,讓用家得以順暢地打開或摺合手機,例如打開手機使用時,確有像用 notebook 的感覺。用家除可將單一程式內容 split 開兩個屏幕觀賞外,也可讓兩個屏幕獨立顯示不同資訊,至於機面亦有一個 2.1 吋單色屏幕,以便用家毋須打開雙屏幕的情況下,都可得知時間、日期、電池電量等資訊。

另外,LG G8X ThinQ 也如時下一般旗艦手機配備屏下指紋技術及近乎全屏的屏幕設計。只是當中的屏下指紋操作就有點特別,是需要略為按壓屏幕,才可解鎖手機,同時品牌為了做到近乎全屏的屏幕設計,也將 3,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外觀最小化,只有一小點呈現在屏幕之中。

【IFA 2019】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發布  似 Notebook 的智能手機?
在 LG G8X ThinQ 身上找到雙後置拍攝鏡頭(1,200 萬像素 F1.8 標準 + 1,300 萬像素 F2.4 超廣角)及 3,200 萬像素 F1.9 前置鏡頭。

規格方面,LG G8X ThinQ 採用 Android 9 作業系統、配備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6GB 記憶、128GB 儲存容量(可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至最多 2TB 內存)、4,000mAh 電池容量等。現在的用家對手機的拍攝及音樂功能方面是極其關注,在 LG G8X ThinQ 身上就找到雙後置拍攝鏡頭(1,200 萬像素 F1.8 標準 + 1,300 萬像素 F2.4 超廣角)、3,200 萬像素 F1.9 前置鏡頭,配合能讓拍攝對象完全對焦的 AI Action Shot 功能,以及 4K Time Lapse 縮時拍攝等等高階拍攝功能,讓用家輕鬆拍出不同類型的創意影像。

【IFA 2019】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發布  似 Notebook 的智能手機?
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有別於大家現在理解的摺機模樣,是因為當中分別配備兩個 6.4 吋 19.5:9 FHD 及 OLED FullVision(2,340 x 1,080 / 403ppi)顯示屏。

說到音質方面,LG G8X ThinQ 設置兩個 1.2W 喇叭,能輸出平衡又突出的立體聲效,內裡 32-bit Hi-Fi Quad DAC 更是找來英國知名影音品牌 Meridian Audio 調音,貫徹品牌最強音樂手機的定位。同時品牌為了提升影片拍攝的聲效,也特別配備麥克風,可在拍攝影片時自動提升音質,確保錄製聲音時,能收錄最感生動的細節。產品預計在今年第 4 季上市,售價待定。

【IFA 2019】LG G8X ThinQ 雙屏幕摺機發布  似 Notebook 的智能手機?
音質方面,LG G8X ThinQ 的兩個 1.2W 喇叭,能輸出平衡又突出的立體聲效,內裡 32-bit Hi-Fi Quad DAC 更是找來英國知名影音品牌 Meridian Audio 調音。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L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