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78 歲超級義工淡薄名利!以「沒空」為由放棄領獎

| 梁綺文 | 05-09-2019 13:25 | |
日本 78 歲超級義工淡薄名利!以「沒空」為由放棄領獎

不少人都喜歡用閒暇時間做義工,日本一位 78 歲伯伯尾畠春夫亦是如此。去年日本山口縣有一名兩歲男童跟曾祖父出門散步後失蹤,當地動員過百警察、義工搜索。最終,這名小男孩在失蹤 3 天後在山上竹林被找到,而找到男孩的就是尾畠春夫。尾畠春夫事後表明自己不會接受救助家庭的任何謝禮,因爲他一直以「不麻煩救助對象或單位」作爲原則做義工,被網民盛讚為「超級義工(スーパーボランティア)」。近日官方打算頒獎表彰他,而他竟以「沒空」為由放棄領獎,再一次引起網民熱議!

  • 日本 78 歲伯伯尾畠春夫被網民尊稱為「超級義工」
  • 尾畠春夫去年上山找到失蹤 2 歲男童,獲政府頒獎表彰
  • 尾畠春夫因為要到災區做義工,拒絕現身領獎

【相關報道】

尾畠春夫去年得知男童失蹤,就自己準備好食物、睡袋等用品,親身前去幫忙搜救。幸好他憑經驗認爲小朋友應該向山上走,而不是跑到選擇海岸邊或農地,最終成功找到失蹤男童。之後救助家庭希望向他道謝,他也斷然拒絕,被網民稱讚是「超級義工」。一年後,當地政府舉辦「令和元年防災功勞者防災擔當大臣表彰」頒獎禮,而尾畠春夫因爲救到男童而成爲得獎者。雖然如此,他今次亦同樣表明不會出席。原因很簡單,近日九州北部正在下大雨,所以他已經跑到佐賀縣武雄市做義工。

日本 78 歲超級義工淡薄名利!以「沒空」為由放棄領獎
尾畠春夫現在已到達受雨災影響的九州北部進行義工工作。

不少日本網民都認爲尾畠春夫是很好的榜樣,有網民甚至總結了尾畠春夫過往的義工經歷。原來,他自 2011 年東日本大地震就積極參與受災地區的義工活動。他曾在受災地區工作 500 天幫忙搜尋家庭照片、紀念物品,在之後的熊本地震後他也有幫忙清理廢墟。2016 年以及 2017 年的颱風災害他亦有幫忙做義工,事跡簡直數不完,實在很值得令人敬佩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SankeiLivedoo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