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直擊】Telstra 展示 5G 8K 現場串流

| 彭振濠 | 05-09-2019 12:33 | |
【墨爾本直擊】Telstra 展示 5G 8K 現場串流

【e-zone 專訊】5G 提升傳送速度和效率,但要實際普及,應用仍是主要因素。澳洲電訊商 Telstra 在墨爾本的 Vantage 活動展示多項 5G 應用,一方面測試不同連線效果,亦向市場展示技術可能性。

  • Telstra 在墨爾本 Vantage 活動展示 5G 應用
  • Telstra 展示的 5G 應用影像可以 8K VR 傳送

影片串流是最能展示 5G 效能的項目。Telstra 在 Vantage 會場把昆士蘭 Kurrawa 海灘的現場畫面透過 5G 實時傳送,質素更是 8K 規格、360 度全景效果。360 度影片的影片檔案體積龐大,透過串流作實時傳送,是展示效能一個最佳示範。

【相關報道】Telstra公布新B2B新品牌 Purple

在會場上,廣播技術方案商 Magna 及視聽設備供應商 Igloo Vision 合作,將 Kurrawa 海灘畫面經 Telstra 的 5G 網絡實時傳送到位於墨爾本的 360 投影,或透過 5G 手機直接觀看。Telstra 負責人更表示,影像最高可以是 8K VR(虛擬實景)傳送,可透過 360 眼鏡、手機或投影設備等廣播,整套方案更可做到視像通話、連上社交網絡等效果。

Telstra 指出,該串流直播只有 2 秒鐘的延緩,且是透過現時的 5G 基站與會場的 5G 基站實時進行,更示範現場視像通話效果。

【精選文章】網上音樂服務最受香港人歡迎

Source:ezone.hk

5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