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有望延續?傳 Apple 計劃推出「廉價版」iPhone 救銷量

| 何兆洋 | 04-09-2019 20:46 | |
iPhone SE 有望延續?傳 Apple 計劃推出「廉價版」iPhone 救銷量

大家還記得 2016 年的 iPhone SE 嗎?當年 SE 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售價相對便宜,不過 SE 一直沒有推出後繼型號。據《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由於銷量下滑,所以 Apple 蘋果決定明年春季推出新款「廉價版」iPhone,希望奪回部份低價至中價的智能手機的巿場。

  • iPhone 銷量下滑,傳聞指會推出「廉價版」iPhone
  • 傳聞指「廉價版」iPhone 跟 4.7 寸 iPhone 8 相若
  • 「廉價版」iPhone 可能明年春季推出

【流動】

去年 iPhone出貨量首次出現了年度下滑,同時 Apple 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的頭銜,亦被華為奪去。據 IDC 數據顯示,今年 iPhone 出貨量和市場份額已連續兩個季度下滑。有分析人士認為 Apple 的定價策略是導致 iPhone 銷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對此 CEO Tim Cook 亦曾承認。

假如消息屬實,這部新的「廉價版」iPhone,或會是自 SE 以後,首部低價 iPhone。業內人士表示,蘋果希望新的低價 iPhone,有可能刺激明年春季的銷量。據 Yuanta Investment Consulting 數據顯示,iPhone SE 2016 年的銷量約為 3000 萬部,2017 年至 2018 年又售出了約 1000 萬部,但去年 SE 已經停產。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分析師意見,他認為如果高階 iPhone 在未來幾個月表現不佳的話,新款低價 iPhone 可能會在明年上半年,做到推動銷量增長的作用。雖然現時未有確實及詳細的資料,但知情人士表示,新款低價 iPhone 會跟 2017 年的 4.7 寸 iPhone 8 相若,但會改用較廉價的 LCD 屏幕,藉此降低成本。

【流動】

【流動】

Source:日經亞洲評論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