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小孩飛機上大鬧!乘客空姐暖心舉動被激讚

| 梁綺文 | 04-09-2019 13:43 | |
自閉小孩飛機上大鬧!乘客空姐暖心舉動被激讚

坐飛機,尤其是長途機最怕遇上大吵大鬧的小朋友。父母肯管教固然好,最怕父母愛理不理任由小孩胡鬧。不過,有些小孩是因爲疾病而大鬧,父母雖然感到抱歉但根本控制不到孩子的行爲,如以下這名患上自閉症的 4 歲男孩。小男孩因爲鬧情緒在飛行途中踢凳甚至躺在機艙走道,不過乘客們跟空姐知道他的情況後都表達了充分包容。孩子的母親事後在 Facebook 分享故事並表達謝意,讓網民激讚!

  • 患上自閉症的 4 歲男孩 Braysen 在飛機上大鬧
  • 空姐理解 Braysen ,讓他坐在走道甚至躺下
  • 乘客也包容 Braysen,其中一名更手寫了令人感動的字條安慰 Braysen 的母親

【相關報道】

外媒指事件發生在 8 月初,美國網民 Lori Gabriel 跟男友一家帶著 9 歲女兒、4 歲自閉症兒子 Braysen 一起去度假,並乘搭聯合航空。據指,男童十分喜歡坐飛機,之前都十分安分,沒想到在這趟旅途他竟然閙情緒。在飛機起飛時,男童堅持要坐地上,被阻止時就又踢又叫甚至拉扯樓主的頭髮。空姐這時過來警告,得知男孩患上自閉症,於是就跟其他空姐商量。最後,空姐們讓男童坐在媽媽的大腿上,並由爸爸負責壓住他不讓他亂動。成功起飛後 Braysen 繼續掙扎,於是空姐就讓他坐在走道上,甚至給了他一張毛毯躺下來。而推著餐車時,亦會特地繞道而行,十分暖心。

Braysen 喜歡機艙地板的震動,還故意踢地板去感受震動,結果不小心踢到一旁的婦人。不過婦人友好地表示沒關係。後來報道才指出,這位婦人其實也是空姐,並有一位同樣患上自閉症的親友,所以明白 Braysen 的感受。沒想到 Braysen 之後甚至跑到頭等艙去玩,狂踢一名男旅客的座椅。樓主急急前去道歉,男旅客表示沒有關係,還友善的跟 Braysen 擊掌。而頭等艙其他乘客亦十分友善,會跟 Braysen 互動,並讓他在頭等艙玩耍。經歷一程難忘的旅程,樓主在下飛機前收到剛才被踢婦人的手寫信。上面寫著:「永遠不要認爲兒子為他人帶來不便。它是上帝的祝福而不是負擔。」讓不少網民都十分感動!

自閉小孩飛機上大鬧!乘客空姐暖心舉動被激讚
乘客空姐暖心包容自閉症男孩,不少網民激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independentLori Gabrie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