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建議市民勿用 AirPods 原因同列車延誤有關?

| 蘇家華 | 04-09-2019 13:28 | |
紐約地鐵建議市民勿用 AirPods  原因同列車延誤有關?

假如列車有延誤,可能大家會以為當中是否因為交通事故而誤了班次,又或者有太多乘客進入車廂,阻礙車門關閉。但原來,最近紐約地鐵列車延誤的元兇,竟跟 Apple AirPods 這對備受用家歡迎的真無線耳機有關!

  • 紐約地鐵列車延誤主因竟跟 AirPods 有關
  • 自 3 月 Apple 發布新一代 AirPods 後,紐約地鐵軌道的 AirPods 救援工作就大幅增加
  • 網友自行救回掉在地鐵月台下 AirPods,並有相為證

【相關報道】

最近紐約地鐵有意建立一項公共服務公告,告知市民在進出車廂時勿用 Apple AirPods。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維修主管 Steven Dluginski 表示,自 3 月 Apple 發布新一代 AirPods 後,紐約地鐵軌道內的 AirPods 救援工作就大幅增加,當中或因為地鐵內的高溫度及高濕度環境下,易讓市民的手部及耳朵冒汗,從而易令 AirPods 誤墮路軌,需要車站職員幫忙拯救,通常車站職員會用 8 呎長的長桿,並在長桿末端加設兩個橡膠杯,方便將橡膠杯擠壓起來,抓起像 AirPods 一樣細小的小物。Steven Dluginski 甚坦言,最近一個星期四所接獲的 18 件失物清單中,有 6 件是 AirPods 呢!

由於在美國,單買一隻 AirPods 的費用是 US$69(2019 年 10 月 30 日資料更新:全新 AirPods Pro 已在香港推出,零售價為 $1,999,而補購一隻價格為 $709,詳情【點按】此),因此不少丟失 AirPods 的朋友都會試圖用自己方式尋回。當地一位網友 Ashley Mayer 7 月在 Twitter 出 post ,提及因為丟失單邊 AirPods 在地鐵月台下近路軌的地方,於是自行利用掃帚及強力膠帶,將 AirPods 從月台下方黏回,兼且有相為證呢!

紐約地鐵建議市民勿用 AirPods  原因同列車延誤有關?
當地一位網友 Ashley Mayer 就因為丟失單邊 AirPods,於是自行利用掃帚及強力膠帶,將 AirPods 從月台下方黏回。

紐約地鐵建議市民勿用 AirPods  原因同列車延誤有關?
案發地點就在地鐵月台下近路軌的地方(紅圈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MacRumors, Twitter @ Ashley May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