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直擊】VMware:全力擁抱Container管理

| 陳裕邦 | 29-08-2019 18:25 | |
【三藩市直擊】VMware:全力擁抱Container管理

【e-zone 專訊】今年 8 月底 VMworld 用戶大會舉行之前,VMware 分別跟 Pivotal 和 Carbon Black 達成價值 27 億美元與 21 億美元的收購協議,可見 IT 應用架設的策略正不斷改變。身為行業的傳奇人物之一,已投身 IT 行業接近 40 年的 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上圖)指出,最近 10 年是整個行業產生最大變化的日子,當中以智能裝置帶動的產業革命最具代表性。

【相關報道】CTO換新人 VMware聚焦雲端原生

預計至 2024 年會有多達 7.92 億個手機 app(流動應用程式)出現,比今年的 3.35 億更多,更會有愈來愈多運算推向以邊緣運算為中心,並通過 5G 數據網絡傳送資料,情況跟 20 多年前建立的數據中心架構完全不同,預期會有更多以軟件定義(Software-defined)方式出現的硬件與網絡管理科技,令全球經濟活動出現更多變化。

談及 VMware 的多雲端發展策略,基本上接受用戶在大部分主流的公有雲端,開發、建立與營運自己的營運應用與平台,而開源系統 Kubernetes(K8s)相關的項目,更為目前認公司主力推動的項目,用以部署與管理容器(Container)應用與相關科技。

【相關報道】VMware供應商計劃 認證框架不改

Gelsinger 認為,Pivotal 進入 VMware 的軟件生態環境後,能讓軟件與雲端管理的功能更豐富,企業客戶在過去 12 個月也對企業級的容器應用管理方案需求提升。他預期 Kubernetes 相關項目會為改變市場規則,更屬未來公司主要的盈利增長動力。

不過 Pat Gelsinger 承認,雖然技術已存在,惟將來需要作更多流程與營運整合,包括在下一個 10 年對 vSphere、vSAN 與 NSX 等項目的功能融合,並強調  VMware 對開放源碼(Open Source)的發展與投入十分認真。

【相關報道】持續參與開源 VMware投資K8s

【相關報道】VMware Tanzu 推動邊緣運算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