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情報】勒索.挖掘.漏洞增 企業關注高危系統

| 彭振濠 | 28-08-2019 11:58 | |
【資安情報】勒索.挖掘.漏洞增 企業關注高危系統

【e-zone 專訊】通訊網絡速度提升,覆蓋廣,引發更多資安危機。趨勢科技(Trend Micro)保安研究副總裁 Rik Ferguson 引述該公司最新發表的報告,指 2018 年下半年全球勒索軟體雖然下降至 26,047,207 宗,但今年頭半年再度升至 46,177,026 宗。他解釋,雖然新的勒索軟件(Ransomware)種類增長放緩,但個案增加可見黑客仍能從中獲利。

【精選文章】Kaspersky 亞太區設首家透明中心

Rik Ferguson 指,虛擬/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掘挖病毒值得關注,而針對系統漏洞的 Exploit Kit 似有再流行的跡象,黑客再利用系統漏洞攻擊,他舉例指,流動系統如 iOS 及 Android 成為對象,但 Rik  Ferguson 指, Apple 的《AppStore》把關不錯,只要不越獄,系統漏洞較少;《Android》的問題則主要出現在第 3 方廠商的應用程式商店 ,尤其是中國市場,用戶往往不留意情況下安裝了惡意程式。

至於加密貨幣掘挖病毒雖然有下降趨勢,但總數仍十分高,今年頭半年仍發現 307,703 個相關惡意軟件。

【精選文章】Forcepoint 增設施加強研發能力

談到近年用戶關注的人臉識別系統等私隱問題, Rik Ferguson 就指,其實在用電腦及人工智能(AI)作人臉識別前,政府或保安部門都在用人臉識別,當年英國就曾因防止球迷引起混亂,訓練一批專門辨別搗亂份子的人員。因此 Rik Ferguson 認為,科技本身是中立的,問題是採用科技的機關是否值得信任,以及如何掌握及保護這些個人數據資料。

【精選文章】掘礦騎劫攻擊落伍 Formjacking.變臉詐騙電郵威脅更大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