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吧連續打機 15 日 青年久坐引發肺栓塞險死

| 何兆洋 | 28-08-2019 07:04 | |
網吧連續打機 15 日  青年久坐引發肺栓塞險死

現代人消閒娛樂,愈來愈難離開網絡,如果過份沉迷,身體活動太少,不但影響健康,甚至有可能致命。據中國內地媒體報道,早前深圳一名 18 歲男子,因連續 15 天在網吧打機,之後因長時間靜坐引發肺栓塞導致性命垂危。

【電玩遊戲】

深圳一名 18 歲青年,連續 15 天在網吧長時間坐著玩電腦遊戲,一直不覺得自己身體有任何異樣,直至他站起想去廁所時,突然意識模糊,面色發紫,繼而昏迷倒地。他被送到急症室時,情況已十分危急,呼吸心跳隨時會停止,經醫生用了約 2 小時搶救後,才勉強保住性命。

網吧連續打機 15 日  青年久坐引發肺栓塞險死

男子的主診醫生桂見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正常人一般幾個小時沒有站起來的話,小腿靜脈血就會回流得較慢,可能產生血栓;此時如果突然站起來,血栓就會剝落,沿血管回流,有機會引發栓塞。他又補充,民眾應盡可能在一個小時就站起來一次,讓血液有機會回流。

【電玩遊戲】

【電玩遊戲】

Source:騰訊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