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vacor 新型人工心臟靠磁浮續命 明年提交人體試驗申請

| 蘇家華 | 23-08-2019 12:43 | |
Bivacor 新型人工心臟靠磁浮續命  明年提交人體試驗申請

數據統計指,全球心臟病患者人數最少有 2,600 萬名,而隨着人口老化,數字只會有增無減,可是捐贈者數量有限,使每年全球只有約 5,000 名心臟病患者有機會接受心臟移植手術。有見及此,不少科學家這些年來致力研製人工心臟,讓病人可以多活一天便一天。最近美國私營企業 Bivacor 的工程師團隊就研製了新型人工心臟,當中除比一般人工心臟更細更輕,只重 650g 外,更有一個配備電池的穿戴式外置控制器,減輕使用新型人工心臟朋友的負擔,如常生活無難度。

  • 美國私營企業 Bivacor 研製新型人工心臟
  • 新型人工心臟以磁浮方式操作
  • 下年提交人體試驗申請,望得美國 FDA 允許

【相關報道】

Bivacor 的新型人工心臟,是利用磁浮方式,將旋轉盤以極快速度旋轉,務求能將血液泵送至身體及肺部,而旋轉盤是完全懸浮在磁場中,操作原理就類似現有磁浮列車行駛方式。當中磁盤兩側均有開放式葉輪葉片,其中較大的磁盤可將血液泵送到整個身體所需,另一個較小的磁盤,就可以將血泵送至肺部,而每一側都可以做到每分鐘泵送超過 12L 的血液。

當然,Bivacor 新型人工心臟並非可以完全取代真實心臟,當中主要為輪候心臟的病人帶來續命方案,病者終歸都需要接受心臟移植手術,植入健康心臟,方能活得更長壽。至於這款新型人工心臟在今年 4 月已進行 90 天動物測試,將之植入在棕色母牛體內,並發現該母牛在試驗期間保持健康,精力也相當充沛,甚至在跑步機上慢跑 30 分鐘都沒有問題,因此 Bivacor 的工程師團隊希望能在下年提交人體試驗申請,並得到美國 FDA 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允許,讓日後有更多心臟病患者受惠。

Bivacor 新型人工心臟靠磁浮續命  明年提交人體試驗申請
Bivacor 新型人工心臟靠磁浮方式輸送血液,為病人續命。

Bivacor 新型人工心臟靠磁浮續命  明年提交人體試驗申請
這款新型人工心臟在今年 4 月已進行 90 天動物測試,將之植入在棕色母牛體內,並發現該母牛在試驗期間保持健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Futuris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