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研血液測試 竟可預測人類未來 10 年死亡機率?

| 黃健生 | 23-08-2019 09:12 | |
德國新研血液測試  竟可預測人類未來 10 年死亡機率?

德國研究人員發現,通過新研血液測試(驗血),可以預測人類在未來 10 年內會否死亡,準確度高達 83%。德國研究團隊已經完成了該項血液測試實驗,並於醫學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刊登了實驗報告。

  • 德國團隊與歐洲受測者進行新研血液測試
  • 可預測人類在未來 10 年的死亡機率
  • 實測發現,準確度高達 83%,比傳統測試方法更有效

這項醫學界創新的人類驗血測試研究,由德國研發團隊經過實驗得出重要結果!該研究團隊冀望,這項研究可以協助專家為病人治療,並提醒大眾要更注意健康。是項實驗找來了 44,168 個來自歐洲的受測者進行抽血,隨後對帶來死亡危險代謝生物標誌的 14 種潛在因素進行了分析,包括:免疫力、血糖控制、炎症、脂肪酸等。馬克斯普朗克老齡生物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Biology of Ageing)的研究人員對受測者的血液進行分析,受測者的年齡介乎 18 歲至 109 歲。

首先,他們對傳統的死亡風險因素進行了測試,包括:BMI 指數、血壓、膽固醇、吸煙習慣等。然後使用了新研血液測試中的生物標記物進行分析,每個受測者都有一個得分,-2 到 3 不等。數字越大,代表受測者可能越臨近死亡。

該德國研究團隊在接著的 17 年間,追蹤觀察受測者的健康狀況,以進行驗證。結果發現,超過 5,512 名參與者已經死亡。其中使用血液測試方法的準確度為 83%,以傳統方法預測的準確度為 79%。

對於這種創新血液測試研究,研究團隊負責人 Joris Deelen 博士稱:「這種血液測試雖然創作且實驗準確度高,但不能真正預測你會活多久。人的生命長短,有很多決定因素,例如意外。不過,新研驗血測試可告訴你,你的身體存在漏洞,提早作出警告,讓你對症下藥,包括改變生活方式,以延長壽命。」

倫敦大學英國癡呆症研究所研究員 Amanda Heslegrave 博士表示:「生物標記物可以讓我們深入了解健康和疾病的發生情況。然而是次研究的受測者皆是歐洲人,測試結果僅限於歐洲人數據。這份報告結果未必能夠應用於其他種族,團隊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以得出認受性更高的數據。」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natur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