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文化影響數碼轉型效果

| 彭振濠 | 22-08-2019 17:55 | |
管治文化影響數碼轉型效果

數碼轉型是任何類型及規模企業都面對的問題,有顧問公司就認為,企業領袖及管治文化會影響轉型效果,而人才在當中亦是關鍵因素。

企業顧問機構 Heidrick & Struggles ( 海德思哲)最近成功訪問了亞洲區 307 位企業領袖,了解區內企業數碼轉型對其人力資源影響。該公司亞太及中東區行業部門區域管理合夥人許震宇(圖)指出,只有22.8%被訪者認為公司處於數碼轉型成熟階段。

【精選文章】HPE InfoSight 助數碼轉型

許震宇表示, Heidrick & Struggles 主要就企業文化及管治問題向跨國企業或是傳統家族生意管理人給予意見,他認為,在數碼轉型時,難題並非技術而是人才,員工能否配合等,他指出,傳統企業要轉型更困題,但管理人交棒到新一代手中,新一代往往具有革新意識,奈何要成功,要克服傳統企業文化。

調查又發現,進行數碼轉型的目標,74.5% 受訪者強調是要優化客戶體驗,63.5% 稱用作數據作分析及推動業務發展,52.1% 是產品研發。許震宇表示,經營家族生意受訪者有 4 成屬起步階段,但卻有 5 成目標放在將來發展,跨國企業的 46% 高。
















許震宇提醒企業,無論處於任何程度的數碼轉型,受訪者認同都需要不同類型的人才配合才可成功。

【精選文章】文管方案加入 AI人工智能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