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C 落實收購高威電訊

| 陳裕邦 | 22-08-2019 18:28 | |
HGC 落實收購高威電訊

【e-zone 專訊】在電訊業內已有傳聞出現達 3 個月時間,今天消息終告落實,環球全域電訊(HGC)正式宣布收購本地 IT 服務商高威電訊(Macroview)。

環電行政總裁郭詠邦(大圖左)指出,現時全球正經歷第 4 次工業革命,所有發展都離不開全球化與數據分析的趨勢,該公司正希望為此強化在 ICT 綜合服務上的能力。高威電訊行政總裁佘偉超(上圖右)在同一場合指出,跟郭詠邦認識接近 30 年,兩人曾一起於大東電報局(Cable & Wireless)工作,對於兩間公司合作有期望,惟兩者均未有透露收購作價。

【相關報道】和記 145 億賣環電

郭詠邦透露環電在全球共設 134 個置頂營運商(OTT),加上 30 多條海底電纜與本地光纖網絡基建,已為數碼轉型打下良好基礎。他認為收購把推動服務成長有正面影響,為上市公司、消費者、數據中心與國際等業務提供支援。面對 5G 發展爆發在即,郭詠邦指現已與 3 間本地營運商合作,提供光纖連接等基建服務,而年內客量增長數目達 10%。

【精選文章】香港寬頻完成收購 WTT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