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擬明年 設「宇宙作戰隊」保障太空安全

| 何兆洋 | 22-08-2019 17:07 | |
日本防衛省擬明年  設「宇宙作戰隊」保障太空安全

好些日本科幻動漫,總會有宇宙戰隊諸如此類的東西,原來日本防衛省真的預計在 2020 年成立「宇宙作戰隊」。雖然名字好像有點搞笑,其實功用跟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籌建的美國太空部隊(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相似,主要目的是保障太空安全。

【科技】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年度預算書中提到,計劃在明年成立「宇宙作戰隊」,預算申請總額為 5.3 兆日圓,創下歷史新高。預算中指設立的目的是要提升及保障太空這個新領域,除了向美國太空軍邀請指導教官外,還會派遣自衛隊員學習,並會開發新型光學望遠鏡。實際的工作包括:監控對日本人造衛星構成威脅的太空垃圾,防止自衛隊所用的衛星受到干擾,偵察其他國家的人造衛星動向,與美軍共享訊息等,預計宇宙作戰隊規模可達 100 人。

此外,計劃中還提及陸上自衛隊將新設「電子戰部隊」,可利用電磁波干擾敵方部隊活動,會在熊本部署,以應對其他國軍方動向,阻止他國對日本發動攻擊。

【科技】

【科技】

Source:共同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