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助理所提供客戶服務聯絡 或存詐騙風險

| 蘇家華 | 22-08-2019 19:13 | |
智能助理所提供客戶服務聯絡  或存詐騙風險

Amazon Alexa、Apple Siri 及 Google Assistant 等智能助理,沒錯是幫助了不少用家的日常生活所需。不過如果是以這些智能助理問及客戶服務聯絡的話,就要特別小心。只因最近美國商業改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下稱 BBB)警告,有不法之徒利用虛假客戶服務聯絡方式,然後藉特別方法將這些虛假聯絡資料置於搜尋結果的前列位置,只要用家召喚智能助理問及客戶服務聯絡的話,那麼系統告知用家的 contact,有可能就是不法之徒的聯絡,從而借機詐騙用家。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 BBB 提及的兩個詐騙例子,第一個是有受害人用智能助理進行語音搜查後,取得某航空公司的客戶服務聯絡電話,以便為乘搭的航更改座位,怎料該受害人致電後,一名假航空公司職員試圖游說受害人購買 US$400(約 HK$3,138)的禮物卡;另一個例子是有 Siri 用家問及一間公司的客戶服務聯絡,修復打印機問題時,這個聯絡電話卻讓其陷入詐騙之中,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從以上詐騙例子,BBB 警告有使用智能助理用家,留意聯絡客戶服務時,有否被要求以電匯或用借記卡形式支付費用,又或者要求用家開電腦及瀏覽不熟悉網站,如有以上情況的話,就有可能中了詐騙圈套。因此,BBB 建議大家應在品牌官網找尋客戶服務聯絡,原因是即使在 Google 上搜尋,都有機會得到假結果。截至撰文之時,Amazon、Apple 及 Google 均未就以上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