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韓國賞紅葉攻略!一文睇最佳時間及欣賞地點

| 徐慧兒 | 22-08-2019 14:31 | |
2019 韓國賞紅葉攻略!一文睇最佳時間及欣賞地點

不少人正計劃要去賞紅葉,除了日本是欣賞紅葉的熱門地點之外,其實韓國的紅葉亦相當出名。雖然韓國已經踏入初秋,但 2019 的紅葉預測還沒公開,因為紅葉是會受到氣溫而影響樹葉變紅的速度,但據韓國氣象局最新的天氣預測,韓國全國地區的溫度於 9 月及 10 月份將維持在正常水平,9 月份會慢慢變得乾燥,降雨率會是正常水平,甚或會比往年低;而 10 月的降雨率則會比往年高。同時氣象局預測,今年韓國秋季平均溫度會比往年相若,所以我們可以參考一下往年的賞紅葉最佳日子。

【相關報導】

據往年記錄,韓國的紅葉周期是由 9 月中旬至 11 上旬,一般最早出現紅葉的地方會是位置南韓北部江原道的雪嶽山,而從紅葉變色至楓紅(即最旺盛時期),一般需時約 2 星期。而韓國民間氣象機構 Kweather 於去年的 9 月 5 日公布去年的紅葉預測,雪嶽山的紅葉將由 9 月27 日開始變紅,楓紅全盛期是 10 月 18 日,而在大邱的八公山則由 10 月 19 日變紅,楓紅全盛期是 10 月 30 日。而 2018 年實際情況是紅葉比往年延遲了大概 1 - 3 日,中部地區則延遲了 1 - 2 日,南部則延遲了 3 - 4 日。所以 19 年欲前往韓國賞紅葉的大家,可以參考以上時間再決定出發行程。

2019 韓國賞紅葉攻略!一文睇最佳時間及欣賞地點
韓國民間氣象機構 Kweather2018年的紅葉預測

而記者亦根據往年的記錄,整理一下什麼時候到什麼地方會有機會看到紅葉最豐盛的景觀:

10 月中旬:江原道的雪嶽山、五臺山
10 月下旬:忠清北道月岳山、俗離山、忠清南道雞龍山、大邱八公山、慶尚南道伽倻山、濟州島漢拿山
11 月上旬:全羅南道內藏山、光州無等山




不過假若大家不想到南韓的各大名山賞紅葉的話,記者亦可推介數個韓國人喜歡賞紅葉的景點給大家!

1. 德壽宮石牆路 (덕수궁돌담길)

韓劇「鬼怪」的取景地之一,同時亦被韓國網民稱為「最美街道」,路的兩旁種滿楓香和銀杏,在秋天時會變成紅色,打卡一流!

2019 韓國賞紅葉攻略!一文睇最佳時間及欣賞地點
德壽宮石牆路

前住方法:首爾地鐵 1 號線「市廳站 (시청역)」2 號出口﹑2 號線「市廳站 (시청역)」12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2. 江原道春川市 — 南怡島 (남이섬)

南怡島雖然並非首爾市內景點,但是與首爾市鄰近,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可到達,南怡島是著名韓劇《冬季戀歌》的取景地,同時南怡島一年四季的景色均有不同,令遊人絡繹不絕。特別是島上有一條長長的紅葉林間和銀杏走道,當紅葉全盛時期,甚是漂亮!

2019 韓國賞紅葉攻略!一文睇最佳時間及欣賞地點
南怡島

前往方法:首爾地鐵 中央線「上鳳站 (상봉역)」轉乘 京春線地鐵,於「加平站 (가평역)」下車。

3. 大邱八公山 (팔공산)

八公山因坡度陡所以需乘纜車上山,而在乘坐纜車期間,可以一覽無際腳下全部變紅的紅葉,場景十分壯觀!

2019 韓國賞紅葉攻略!一文睇最佳時間及欣賞地點
大邱八公山山腳下的紅葉

前住方法:在大邱市區乘搭「急行 1 號(급행 1 호)」巴士,到總站八公山纜車「팔공산 케이블카」下車。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韓國觀光公社KweatherNav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