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朗美斯誰較強?超級電腦用數據計出答案

| 何兆洋 | 21-08-2019 19:09 | |
C 朗美斯誰較強?超級電腦用數據計出答案

網上不時都有球迷爭拗,兩大足球明星美斯和 C 朗拿度(C 朗),究竟誰較強?事實上兩人各有粉絲,似乎永遠都不會有結論。早前比利時大學聯合荷蘭的數據專家便設計了一條方程式,用超級電腦和數據,嘗試找出答案,結果是美斯分數遠勝 C 朗。

【網絡熱話】

美斯與 C 朗,誰對球隊的貢獻更大?比利時 KU Leuven 大學的教授跟荷蘭數據專家團隊 SciSports 合力設計了一條名為 Valuing Actions by Estimating Probabilities 的方程式,藉此計算足球員的進攻與防守的表現。大學教授 Jesse Davis 指出,足球員的表現通常跟入球及助攻掛勾,但實際情況是足球員每場大概會有 1600 個動作,跟入球有關的,其實只佔極少數。研究則會包含射門、傳球、盤扭及搶截等,所有有價值的行動。

研究收集了兩人 13/14 至 17/18 球季的數據,再用超級電腦計算出兩人的分數,最終結果是美斯平均每場獲得 1.21 分,C 朗則是 0.61 分。研究生 Tom Decroos 解釋,在 13/14 年度,兩人的分數其實十分接近,但由 15/16 球季起,美斯開始拋離 C 朗。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sporz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