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Sony「分手」蜘蛛俠將離開 MCU?Sony 開腔指失望

| 梁綺文 | 21-08-2019 16:13 | |
Disney.Sony「分手」蜘蛛俠將離開 MCU?Sony 開腔指失望

6 月上映的《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Far From Home)在全球收穫 11.09 億美金票房,成功擠身 10 億票房行列。相信很多人認同,這很大原因是拜 MCU 所賜。因爲很多 Marvel 粉絲都想知道,《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後失去 Ironman 的世界會變成怎樣,而大家對 Ironman 跟蜘蛛俠的師徒、父子情亦感到十分有興趣。然而回歸現實,這一切都是基於 Disney 跟 Sony 合作才能得到這麽棒的作品。但如果雙方最終決定「分手」呢?大家喜歡的新蜘蛛俠又會否再次成爲「過去式」?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Marvel Studios 由 Kevin Feige 帶領,成功以系列電影開創極爲成功的超級英雄漫威宇宙(Marvel Cinemetic Universe、簡稱 MCU),這個過程一點都不容易。雖然 Marvel Studios 很快就被 Disney 收購,但很多角色的版權卻依然流落在 21st Century Fox 以及 Sony Pictures 手上。直到 Disney 去年拼購 21st Century Fox 並取回大量 X-men 相關角色版權,大家最喜歡的角色之一蜘蛛俠卻依然在 Sony Pictures 手上。

過往,Sony 曾兩度推出「蜘蛛俠」系列並兩度沉夕。直至 MCU《美國隊長 3:英雄内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Disney 跟 Sony 以合作形式讓全新的「蜘蛛俠」加盟 MCU。飾演人選最終選定人見人愛的年輕演員 Tom Holland(荷蘭弟),成功為大家帶來全新的蜘蛛俠。荷蘭弟版的蜘蛛俠在《復仇著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及《復仇著聯盟:終局之戰》表現都十分出彩。而全新《蜘蛛俠》獨立電影亦因爲加入 MCU 的關係,有 Ironman 跟 Nick Fury 等角色加入,令整體生色不少,最終收穫很不錯的票房。可惜這樣的合作帶有條件,亦會有終結的一天。

近日,外媒傳出 Disney 跟 Sony 談判破裂的消息。據指 Disney 需出動 Kevin Feige 監製《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以及《蜘蛛俠:決戰千里》兩部獨立電影,但最終都只是分到 5% 利潤。在《蜘蛛俠:決戰千里》大成功後,Disney 提出更改協議,要求接下來的電影得到 50% 票房分潤並參與 50% 投資,可惜遭到 Sony 拒絕。若雙方最終「分手」,Kevin Feige 將不會參與任何蜘蛛俠相關電影,而蜘蛛俠這個角色亦將離開 MCU。

消息傳出後,外媒《Hollywood Reporter》獨家報道,指 Sony 公開表示對 Disney 的決定感到「失望」,並指責 Disney 影響雙方合作關係。雖然 Disney 方面就還沒有公開回應,但 MCU Avengers 創始 6 人之一的「鷹眼」Jeremy Renner 就在個人 Instagram 開腔,說:「我們需要蜘蛛俠回歸 #therealstanlee 以及 #marvel。」

Disney.Sony「分手」蜘蛛俠將離開 MCU?Sony 開腔指失望
「鷹眼」Jeremy Renner 在個人 Instagram 開腔。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IGN Hollywood Reporter Deadline renner4rea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