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聚焦木星衛星尋生命跡象!建探測船探索木衛二號海洋

| 梁綺文 | 21-08-2019 13:32 | |
NASA 聚焦木星衛星尋生命跡象!建探測船探索木衛二號海洋

木星衛星「木衛二號 Europa」在 1610 年被伽利略發現,質量只有地球的 65%。過往一直有證據顯示,木衛二號厚厚的冰層下隱藏著一整個海洋,共有 170 公里深的水。有科學家一直相信,水下有可能孕育生命。近日,NASA 就打算繼續木衛二號的探索,直接派探測船進去尋找生命跡象!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爲了探索「木衛二號」,NASA 準備建設一架 Europa 專用的探索快艇(Europa Clipper)。其實這個計劃已講了數年,但就遇上十分多困難。因爲探索快艇需要克服木星的大氣環境、強烈輻射等,也要避免因爲引力造成的「擾動」而喚醒海床上的火山。所以計劃中,探索快艇會避免繞行軌道,盡量減少與木星磁場內能量粒子的接觸。

早前有消息指,NASA 打算在 2023 年前發射探索快艇。不過計及預算問題,也許最遲要等到 2025 年才有機會升空。無論如何,大家最快也要在 7 到 10 年後才有機會知道「木衛二號」上會否有生命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futurismscientificamerica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