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披露人工智能晶片細節

| 彭振濠 | 21-08-2019 13:00 | |
Intel 披露人工智能晶片細節

【e-zone 專訊】出售 5G 數據晶片業務, 英特爾(Intel)持續針對運算效能產品,並宣布其人工智能(AI)晶片系統 Nervana 的細節,該晶片主打神經網絡運算需求,有助提升機器訓練及推理能力。

【精選文章】同態加密保障AI人工智能數據

據 Intel 新聞稿透露,新晶片整合 NNP-T 神經網絡運算訓練及 NNP-I 神經網絡推理能力,並強調 Intel 的技術引擎配套,將結合其 Optane 持續性記憶體技術,亦會在光纖連線上提高更佳效能。

英特爾副總裁及人工智能部門總經理 Naveen Gao 在新聞稿中提到,未來是人工智能無處不在的年代,所以企業要讓大量的數據運作能更有效率,有效運用資源,數據中心及雲端運算亦需要可擴展及效能去運行各種人工智能應用,由硬件、軟件到應用方案都要配合。

【精選文章】全球 AI人工智能晶片爭霸戰

英特爾提到的兩項技術細節中, NNP-T ( 代號 Spring Crest) 是針對深度學習功能。新聞稿中提到,現時的 Xeon 處理器架構具備人工智能的基礎,而 NNP-T 是在毋須支援統技術下,提供靈活及可編程性,用戶可自行定制不同的工作。

另一方面, NNP-I(代號 Spring Hill)則針對專門設計作推理能力,目的是加速深度學習的部署,以 Intel 10nm 技術及 Ice Lake 核心運作。其實今年 7 月時,Intel 亦曾宣布跟百度合作,在 Nervana 平台研發。

【精選文章】高通騰訊合作攻手遊領域

【精選文章】Intel Capital 投資晶片 AI 物聯網 3 大陸初創中選

Source:Inte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