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Facebook 專頁及帳戶被封事件 外交部:中國人有權表達觀點

| | 20-08-2019 19:54 | |
回應 Facebook 專頁及帳戶被封事件 外交部:中國人有權表達觀點

因反對逃犯條例引發出一連串事件,包括網上各種輿論戰。早前 Facebook 及 Twitter 公布封殺一批懷疑來自中國大陸的賬戶,指這些賬戶涉嫌由中國政府支持及協調,散播對香港示威活動的不實言論。至今日下午,中國外國部發言人耿爽回應事件,指中國人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網絡熱話】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發布會,有記者提到 Facebook 及 Twitter 等社交媒體公司封禁了一批賬號,認為這些賬號散布關於香港示威的假消息,並指是由中國官方主導。耿爽則回應表示,雖然不了解記者口中的具體情況,但認為 14 億中國人、海外華人華僑、廣大留學生,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對於 Twitter 將停止接受中國政府控制的媒體投放廣告,耿爽回應稱,世人對香港發生的事自然會有判斷,反問為何中國官方媒體所介紹的,就一定是負面的或者錯誤的。中國媒體利用海外社交媒體,與當地的民眾進行溝通,對外介紹中國政策,講述中國故事,我想這是情理當中的事情,並指不明白某些公司或某些人反應為何如此強烈,反問是否戳中他們某些短處。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