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發臨時許可證「寬限」華為 90 天 新增 46 間 Huawei 附屬企業至實體名單

| | 20-08-2019 11:46 | |
美國再發臨時許可證「寬限」華為 90 天  新增 46 間 Huawei 附屬企業至實體名單

ezone.hk 早前報道,隨着美國對華為 Huawei 發出的臨時許可證,已於當地時間昨日(8 月 19 日)屆滿,因此總統特朗普坦言會決定是否延長華為禁令的寬限期。雖然特朗普基於國家安全理由,明言不想跟華為做生意,但美國政府最終決定再發臨時許可證,「寬限」華為多 90 天,直至今年 11 月 19 日。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之所以再度延長華為禁令多 90 天,是因為希望這措施可讓美國企業及消費者有更多的時間,跟華為產品和品牌說再見,而新的截止日期將定在今年 11 月 19 日。換言之,在今年 11 月 19 日或之前,華為仍可維護現有電信網絡設施,以及為現有品牌手機提供軟件更新。

自美國時間 5 月 15 日,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之電訊設備,正式封殺華為後,當地政府曾在 5 月 20 日首度發出臨時許可證,延遲華為禁令 90 天,故此這次是美國第 2 次對華為發出臨時許可證。雖然華為禁令再被延長,但同時美國商務部卻新增 46 間華為附屬企業至實體名單,令名單中跟華為有關的企業數量,已達超過 100 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N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