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態加密保障AI人工智能數據

| Patrick | 19-08-2019 14:03 | |
同態加密保障AI人工智能數據

【e-zone 專訊】 英特爾(Intel) 、 Microsoft Research 及 Duality Technology 等相關機構及過百社群成員疑為人工智能(AI)發展同態加密標準,目標是為機器學習及雲端運算等平台提高私隱保障。

【精選文章】BlackBerry推Intelligent Security 加入AI自我調整安全水平

英特爾近日在美國舉行其 HE Standards workshop ,該公司人工智能產品部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總監 Casimir Wierzynski 向傳媒指出,現時在人工智能系統內的數據是涉及個人私隱及敏感資料,相信同態加密 (homomorphic encryption) 技術可發揮作用。

【精選文章】HPE InfoSight 助數碼轉型

今次 Intel 更得到微軟及 Duality Technology 兩家公司合作,Duality Technology 是針對數據加密及私隱保障的技術方案商。有報告就顯示, 9 成美國互聯網用戶在上載數據到雲端時會關心私隱及保安問題。

至於微軟,該公司近年亦在同態加密上投入,包括推出同態加密資料庫產品 Microsoft SEAL ,針對保障企業及個人用戶的私隱數據,亦有助用戶將大數據及機器學習等應用放到雲端。簡單而言,同態加密的數據在上載雲端後,會在加密狀態下作出運算,用戶下載回來時才解密,數據即使在雲端被盜,盜取者亦得物無所用。

Source:TelecomTV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