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生產成本已降 12%!降低貿易戰關稅衝擊!

| | 27-08-2019 09:55 | |
iPhone 11 生產成本已降 12%!降低貿易戰關稅衝擊!

隨著 2019 年新款 iPhone 11 即將在台北時間 9 月 11 日凌晨的年度發表會上發表 iPhone 11,對此,據摩根大通 (JPMorgan,小摩) 的最新報告顯示,與 2017 年發表的 iPhone X 相比, Apple 已經成功將 2019 年款的新版 iPhone 11 成本降低了 12%,其目的是為了抵消美國川普政府日前宣布,12 月開始對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課徵的衝擊。

事實上,日前也有消息傳出, Apple 未來新 iPhone 將增加採用中國面板廠京東方 (BOE) 所生產的 OLED 面板,預計將在 2019 年底完成認證。整體來看,從京東方採購面板比三星更便宜。而面板占 Apple 手機成本的 30% 的情況下,預計採用京東方面板的新 iPhone 的生產成本能夠便宜 20%,非常有利於降低成本。

另外,也有外媒體報導, Apple 最大的代工廠鴻海目前在印度運作著兩座組裝廠,並計劃擴大規模,再設立兩座組裝廠。目前印度政府正在實行「印度製造」戰略,旨在藉由鼓勵外國企業於當地開設工廠,將印度變成一個製造大國,而且,以目前印度的最新法令對 Apple 來說,將會成為其一大助力,因為不但能使得 Apple 藉此提升在印度市場的銷量,還有機會在印度開拓替代供應鏈,以進一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而且,在印度製造還擁有包括了勞動力成本只有中國市場一半的膨大優勢,加上包括聘僱工程師在內的大量印度勞動力,政府都將提供幫助等。

根據小摩的報告指出, Apple 已經採取了各種措施來降低新 iPhone 的成本,減低對於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增加關稅課徵的衝擊。不過,這次成本降低的成果,除了抵消關稅,預計 Apple 還能從中獲益不少。至於事實是不是真的如此,就有待 Apple 新款 iPhone 推出後再見分曉了。

Source:technews tw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