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推自家地圖 Map Kit!被 Google Maps 飛起也不怕?

| Kay | 16-08-2019 15:38 | |
傳華為推自家地圖 Map Kit!被 Google Maps 飛起也不怕?

雖然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放生」華為 Huawei,准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零部件,之不過在華為眼中,總想為品牌帶來更全面的保障。近日市場有傳華為將在 10 月開始,推出自家地圖服務 Map Kit,為飛起 Google Maps 作準備,即使美國禁止華為使用 Google 服務,也不至於「無依無靠」。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傳聞華為 Huawei 10 月推出的自家地圖服務 Map Kit,是為開發者而設,讓他們能應用及開發備有地圖功能的程式。當中特別在可從華為已建網絡基站的 160 個國家取得數據,也可做到實時提供交通資訊、車道轉換識別等功能,並支援 40 多種言,讓身處世界各地的用家都可使用完備的地圖服務。其中俄羅斯互聯網龍頭企業 Yandex 及美國最大型旅遊電子商務公司 Booking.com 的母公司 Booking Holdings,已為 Map Kit 合作伙伴之一。

其實華為 Huawei 發布自家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OS)的舉動,顯然為着品牌無法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之時,就會取而代之,加上華為消費者業務雲端服務總裁張平安曾提到,市面上有過半數手機 apps 需靠地圖服務(如 Google Maps)提供定位功能。因此 Map Kit 地圖服務的出現,或許就是品牌自保方案之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Android Authorit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