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華麗慶典背後全是淚水!骨瘦如柴令人震驚

| shiuhk | 16-08-2019 14:58 | |
大象華麗慶典背後全是淚水!骨瘦如柴令人震驚

馬戲團會用到大象進行表演,而東南亞國家亦有讓遊人騎大象的服務。但由於這些活動被揭發訓練過程涉及虐待,所以一直受到很大爭議,尤其受到動物保護組織反對。經過多年努力,泰國政府已公開呼籲抵制「騎大象」,而柬埔寨吳哥窟更於 2020 年起全面禁止大象載客。可惜,有動保組織在斯里蘭卡早前舉辦的佛教慶典依然發現有大象受虐的慘況,大象在華麗花布下的身軀竟然瘦到變成「皮包骨」,令人十分心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動物保護組織 Save Elephant Foundation 指出,今年有 60 頭大象在斯里蘭卡傳統佛教節日「佩拉赫拉節」中被迫工作。當中一頭 70 歲的雌性大象 Tikiiri 需要披上華麗的花布,連續 10 天由傍晚一直遊行至深夜。這段路程足足有幾公里,更有無數的強光照射,所以 Tikiiri 需要忍受慶典中的煙火、噪音和強光。更令人震驚的是,脫下花布後可以見到 Tikiiri 骨瘦如柴的虛弱身軀,她正在默默地流淚。

大象華麗慶典背後全是淚水!骨瘦如柴令人震驚
慶典中大象會被強光照射。

大象華麗慶典背後全是淚水!骨瘦如柴令人震驚
花布下的身軀瘦弱得令人心痛。

Save Elephant Foundation 在 8 月 12 日世界大象日發文,反問:「這種令其他生命受打擾、受傷害甚至受苦的慶典,怎算得上是祝福、聖潔?」帖文中補充,佛教強調愛、善與同理心。如果大眾一日認爲這種行爲是可以接受,就一日無法為大象建立一個和平的世界。而不少網民都留言,說:「好殘忍,無法理解」、「早日得救不用再涯」、「拒絕觀賞馬戲,拒絕騎動物,拒絕動物搬運行李」、「甘瘦肯定受了不少苦」、「真係唔好將自己快樂建築在任何動生物身上」、「唔睇馬戲,唔騎動物,唔去動物園好耐啦」、「沒有需求,就沒有供給!」、「請大家去東南亞遊行時,千萬唔好騎大象」、「唔去睇動物表演就已經幫到手」、「好可憐,天氣又熱要佢著到咁」、「不要再觀看用動物做招待的馬戲, 不要再騎大象」、「沒人看就沒強迫表演」希望世界各地都能停止傷害大象,讓牠們回歸大自然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Save Elephant Foundatio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