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Huawei 加拿大展開 6G 研究 5G 仍是未來 10 至 20 年主流

| Kay | 16-08-2019 11:59 | |
華為 Huawei 加拿大展開 6G 研究  5G 仍是未來 10 至 20 年主流

科技步伐之快,未必是一般人類能夠追趕的,正當大家準備體驗 5G 時代之際,華為 Huawei 已宣布在加拿大渥太華實驗室展開 6G 研究,緊隨韓國、芬蘭及美國等國的步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華為在加拿大渥太華實驗室,是於 2010 年建立,而該實驗室由於與當地 13 間大學有合作交流,因此華為開展的 6G 研究,也會跟各大學共同商討,看看當中能有怎樣的發展。當然,這一刻的 6G 研究仍為探索階段,現時仍未為 6G 標準建立任何共識。至於華為 5G 產品總裁楊超斌曾表示,5G 仍為未來 10 至 20 年的主流,相信 6G 出台,已為 2030 年後的事情。

正如剛才所提,早在華為在加拿大開展 6G 研究之時,韓國、芬蘭及美國等國已開始着手準備 6G,如韓國 LG 已在今年 1 月設立 6G 研究室,當地政府預計在 2021 年開始制訂 6G 標準;芬蘭政府於今年初開始了一項為期 8 年的 6Genesis 6G 研究計劃,由 Nokia 和芬蘭各個研究所及大學共同合作研究,並準備與韓國合作。至於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則決定開放指定頻段,提供予 6G 實驗使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echspo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