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軟件服務 文管設備助轉型

| 彭振濠 | 16-08-2019 09:15 | |
結合軟件服務 文管設備助轉型

文管方案商早已轉型多年,富士施樂(Fuji Xerox)近年積極推出數碼轉型方案,更引入軟件合作伙伴,配合本地中小企要求,將方案結合到其辦公室自動化流程。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梁偉雄指,該公司近年數碼轉型方案獲得不錯市場反應,而加入人工智能(AI)是新一代方案的賣點,以針對數碼轉型新要求,增加數據分析能力。梁偉雄認為,當前客戶需求並不單純在應用方案,更需要顧問服務,配合不同要求,所以服務團隊亦很重要。

跟本地方案商合作

為配合客戶需求,富士施樂近日宣布與 ParaDM 合作,推出融入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的「SmartShare Enterprise」企業文件管理平台(EDMS),是辦公室自動化內容管理平台,由收集、編集、儲存、分享以至協作的各階段管理周期,亦可滿足數據保安法規標準。

結合軟件服務 文管設備助轉型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梁偉雄指,客戶對數碼轉型的需求殷切,每每主動查詢。

「SmartShare Enterprise」會結合富士施樂的多功能影印機(MFP)先作文件掃描,再為企業提供功能全面的文件追蹤功能,可提醒用戶定時提交相關資料;軟件亦可提供自動檔案上載、命名與分檔功能。「SmartShare Enterprise」亦會整合至 Exchange、Outlook 與 MS Office365 等常見辦公室應用當中,可應付金融服務及教育等不同行業需求。

會計文件數碼化

另一方面,要應付大量文件工作的會計部門,亦面對轉型需要。富士施樂亦引入歐洲的會計方案 Esker 來港,應付會計文件如發票等繁複的輸入程序。其負責人表示,一般新的發票式樣,在辨識過 3 次後軟件即能掌握,方便將傳統文件變成數碼檔案。與富士施樂的文管設備結合以後,例如將發票先掃瞄再傳到系統內,校正後就能以數碼檔案方式歸檔,數據更可作日後分析採用,或直接匯入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