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臨終病人推 360 VR 服務 眼前重現故鄉影像

| Siu Yeung | 14-08-2019 21:21 | |
日本為臨終病人推 360 VR 服務  眼前重現故鄉影像

近幾年的科技發展,不時都會提及或應用 VR 虛擬實境,就連醫療方面,有時也會用 VR 輔助。早前日本影像製作公司 omoieizo 推出了專為臨終人士而設的 VR 視像服務,讓不便移動的患者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甚至是故鄉景像。

【數碼】

大概在兩年前左右,外國已技術公司向醫院提供 VR 服務,讓臨終患者觀看世界上不同的景色。Omoieizo 則主要在日本服務,公司的攝影師在日本不同的地方,拍下 8K VR 影像,讓使用者者看到本土不同地區的景色。早前他們便在兵庫縣蘆屋市的醫院推行,患者的反應不俗,有助改善他們的負面情緒。

日本為臨終病人推 360 VR 服務  眼前重現故鄉影像

不過 Omoieizo 沒有說明會否提供「度身訂造」,按患者需要的個人服務。除了完成某些心願,近年 VR 亦嘗試用來培訓外科醫生、為病患減輕疼痛等。

【數碼】

【數碼】

Source:jij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