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oo: 25%定單由「步兵」負責

| Brian | 14-08-2019 18:35 | |
Deliveroo: 25%定單由「步兵」負責

【e-zone 專訊】戶戶送(Deliveroo)踏入香港市場已有 4 年,該公司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羅家聰(上圖)認為,當時很多餐廳沒有自家的外賣人力與車隊,又指早在 2015 年已發現市場有很大潛力。該公司不單只專注成為外賣企業,更有目標建立「食物企業」的形象。

本地市場方面,羅家聰透露希望年底前增加至 5,000 至 6,000 間合作餐廳,目前全職與兼職外送人員比例各佔一半,他們的收入比最低工資高出 3 至 4 倍。

【精選文章】家中廁所發現老鼠 上海女子用外賣 app 求救?

羅家聰解釋,香港市場的分布比亞洲其他地區不同,其中平台上有 25% 定單由「步兵」(步行外送員)負責,平均外送距離少於 1 公里,無論是由車手或步行運送,都目標在 8 至 12 分鐘內送到客戶手中。現時戶戶送在倫敦總公司約 700 人負責編程工作,收集各項大數據以預估生意需求,他舉例指系統可視乎天氣、時間與地點因素,計算出不同地點潛在會出現的定單,羅家聰預測的準確度高達 98%,讓平台預先安排外送人手以保持服務順暢。

【精選文章】Uber 增長要靠外賣?

【精選文章】「麥麥送」外賣員工被要求講「生日快樂」?網民:有冇貼士先!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