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時區列台灣為國家 內地網民崩潰怒吼失望

| Siu Yeung | 14-08-2019 17:47 | |
華為手機時區列台灣為國家  內地網民崩潰怒吼失望

過往好些公司或品牌,都曾將台灣、香港等地方列為「國家」,引發中國政府及部份內地網民不滿。近日捲入這類紛爭的,除了有水晶首飾品牌 Swarovski、時尚品牌 Versace 外,竟然還有華為。早前有網民發現,部份型號的華為手機在設定時區、國家時,若使用簡體字時,台北被稱作「中國台北」,但切換到繁體字時卻變成「台灣台北」,讓好些內地網民相當憤怒。

【網絡熱話】

日前有內地網民發現,華為獨立子品牌「榮耀」(Honor),在設定時區、國家時,若使用簡體字語系就會顯示「中國台北」;不過當改成繁體字語系時,台北就成了「台灣台北」。如果選擇香港或澳門,則仍會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了榮耀,網民陸續查看其他華為型號手機,有指 P30、nove5 pro、nova4 等的部份版本,亦出現了相同的情況。

華為手機時區列台灣為國家  內地網民崩潰怒吼失望

消息傳開後,不少內地網民質疑華為「雙重標準」,「想兩邊討好」,怒吼:「華為,你太讓我失望了」、「請問華為什麼時候道歉?為什麼一直刪回覆?怎麼還不道歉?」、「出來道個歉有這麼難嗎?」「傷害民族感情」、「垃圾華為」等。

華為手機時區列台灣為國家  內地網民崩潰怒吼失望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XL 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