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供港活豬疑再爆豬瘟!業界:豬價或進一步提高

| shiuhk | 14-08-2019 14:22 | |
內地供港活豬疑再爆豬瘟!業界:豬價或進一步提高

2019 年年初中國内地各省接連爆發非洲豬瘟,導致大量活豬死亡。今年 5、6 月,上水屠房亦曾發現有供港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病毒,引起擔憂。沒想到近日,内地海關在清水河中轉倉的主動監測中再次發現有活豬疑似感染非洲豬瘟。由於已展開調查和確診實驗,業界估計內地供港活豬減少會令價格高企。若最後確定出現豬瘟,豬價或會進一步提高!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指,位於深圳清水河的供港活豬中轉站昨日(13 日)發現有供港豬隻死亡。現時,供港豬隻短期內將不能經清水河中轉倉供港。活豬代理商香港農業專區公司董事總經理鄭嘉成透露,該中轉站已進行徹底的清潔和消毒,估計今天(14 日)的活豬供應仍然正常,但後日或只有本地豬隻供應。由於近期內地供港活豬不足已令豬價維持高企,若再爆發豬瘟活豬價格只會進一步提高。

根據食安中心指,非洲豬瘟是嚴重的豬隻病毒性疾病,可在豬隻之間經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豬隻受感染後需時約 4 至 19 天才發病。活豬感染非洲豬瘟的死亡率可高達 100%,而目前並無疫苗或治療方法。但由於非洲豬瘟只會感染豬隻不會感染人類,所以並不威脅食物安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