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新傳媒 回應時代轉變

| 方保僑 | 13-08-2019 12:43 | |
新世紀新傳媒 回應時代轉變

昔日要辦好傳媒,要動用不少人力物力,例如需要:記者、攝影、編輯、社長等等,當然還要各層有心有力;加上傳媒工作每月開支不菲,主要收入來源都是依靠廣告為主,所以廣告部的同事也非常重要。不過今時今日,傳媒行業的變化可說是翻天覆地。

【精選文章】OTT 服務收入5年內超越傳統收費電視和影片

以往辦報紙的傳媒,主要是將今天的新聞,刊登於明天的報紙,多數只有電視及電台才會趕做即時新聞;但是在爭分奪秒的年代,社交媒體盛行,現在連紙媒也要搶著做即時新聞,並利用社交媒體作即時影像廣播,因而令前線記者的壓力愈來愈大。

其實現在連雜誌、科技媒體或者其他生活副刊,也會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報道即時新聞,以吸引網民的關注;反之傳統的電視台及電台,除了本身的廣播平台之外,也亦要用社交媒體的傳播及影響力,令市民關心其報道的新聞。總之是五花八門,各出奇謀。

【精選文章】俄羅斯要求 Google 移除示威內容

近期香港社會政局動盪,即時新聞日益重要。除了一般的社交媒體平台之外,很多網民近期會用《Telegram》即時傳送信息,所以很多媒體便開設了 《Telegram》頻道,網民便更容易從《Telegram》頻道,將新聞轉發到其他群組,這樣一傳十、十傳百,效果絕對不能小覷。

其實現在很多網媒只有十數、甚至幾個員工,錄影、拍照、做 live、寫稿,連編輯的工作都要互相分擔。當然只依靠網上廣告的收入有限,所以很多網媒在努力做好新聞之餘,都會利用眾籌平台募捐,以應付日常的開支。

【精選文章】Uber:成為 Amazon 般的平台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就是有太多的資訊流通,卻出現讀者太少的時間吸收,網上還充斥「假新聞」,讀者就更加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分辨是非,而作為傳媒一份子,希望大眾努力守護這個行業,令大家可以獲得更快捷、更準確,以及不偏不倚的新聞。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