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禁遊客帶食物 上海大學生起訴控侵權

| Siu Yeung | 13-08-2019 21:00 | |
迪士尼禁遊客帶食物 上海大學生起訴控侵權

世界上不少主題樂園,都禁止遊客自攜食物入園,部份更會在入口搜查遊客的隨身物品。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法學院一名大三學生,向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認為上海迪士尼樂園禁止遊客攜帶食物,是侵犯消費者權益,要求索償 46.3 元人民幣,隨即引來外界關注。

【網絡熱話】

據內地媒體報道,訴訟在 2019 年 3 月 5 日提出。在 2019 年初,該大學生到訪上海迪士尼樂園,園方員工以「園區規則」為由,搜查他的背包,最後他被迫放棄自攜的食物,認為自己的權益受侵犯,所以決定提告。

迪士尼禁遊客帶食物 上海大學生起訴控侵權

原告認為,迪士尼為了經營利益或以園內衛生問題為借口來實施此規定,這是一種霸王條款,直接侵犯了消費者權益,侵害了公眾利益。訴訟請求分別是:1. 確認上海迪士尼樂園禁止遊客攜帶食品入園的格式條款無效;2. 請求上海迪士尼樂園賠償原告損失,共計 46.3 元。現時案件正在審理中。

有內地律師認為,迪士尼的做法是違反了內地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迪士尼存在侵犯消費者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的嫌疑,但也有律師指,迪士尼可以對遊客外帶食品進行合理限制。至於迪士尼則回應,規則「與中國的大部分主題樂園及迪士尼在亞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人民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