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歲上班族日日飲汽水 血糖值狂飆 20 倍入院不治

| 柔之拔 | 13-08-2019 08:22 | |
30 歲上班族日日飲汽水  血糖值狂飆 20 倍入院不治

汽水糖份高,汽水喝太多,易患糖尿病是常識吧?飲汽水飲到死,也真有其事。中國江蘇省蘇州市一名 30 歲王姓男子,他是個年輕上班族,兼天天把汽水當水喝,每天只喝碳酸飲料,早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原本以為只是天氣太熱中暑,後來求診檢查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而且血糖值比正常值超出 20 倍,即使醫生盡力搶救,最終仍不治身亡。

該名中國的 30 歲王姓青年上班族,早前覺得自己渾身無力、容易口渴及小便頻頻,他以為只是天氣太熱中暑,沒有第一時間求診;加上每天只喝碳酸飲料解渴,結果病情惡化,終於在上周二 8 月 6 日晚上被友人送至蘇州科技城醫院急診。

王男就醫檢查發現,身高 178cm ,體重竟然逾 113kg,而且血糖值高達 110mmol/L,比正常人一般的 3-6mmol/L 高出約 20 倍;並且有酸中毒、高血鉀電解質紊亂等現象,確診罹患「高血糖高滲綜合症」,最後不治身亡。

報道引述蘇州科技城醫院急重症醫學科主任汪明燈表示,高血糖高滲綜合症是糖尿病急性代謝紊亂的一種臨床類型,王男雖然年輕,但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又喜歡把碳酸飲料當水喝,由於攝取水份不足,出現慢性嚴重脫水,導致病情加重,返魂乏術。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ettoda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