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身大高達現身日本佛寺?盂蘭盆節限定展覽

| shiuhk | 12-08-2019 18:14 | |
等身大高達現身日本佛寺?盂蘭盆節限定展覽

佛寺跟高達風馬牛不相及,想不到位於日本名古屋市中川區的一間佛寺,竟然在盂蘭盆節舉辦了限定的展覽,展出大小不一的 3 台木造高達模型,希望前來參加法事或掃墓的人樂在其中?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這間淨土真宗大谷派的隨緣寺佛堂從今天起放置了兩架 180cm 的高達,分別是元祖高達以及馬沙專用渣古。另外還有一隻 90cm 的 SD 高達,全部都是木製,均由住在附近的 68 歲日本人服部敏夫製作。原來由兩年前開始,佛堂每逢盂蘭盆節都會放置高達作品。服部表示,現在越來越多人對寺廟失去興趣,所以隨緣寺副住持近年都拜托他出借木高達,希望能以另類手法協助守護寺廟。

木高達由即日起會擺放至 2019 年 8 月 17 日,每日下午 2 時到 5 時短暫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希望帶歡樂給前來參加法事、掃墓的人。不過由於寺廟有時會因舉辦法事而閉門,所以有興趣前去參觀的話可以在參觀前致電廟方。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朝日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