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觸式屏幕易出事?美軍驅逐艦棄用「高科技」改用機械控制

| Siu Yeung | 12-08-2019 18:12 | |
輕觸式屏幕易出事?美軍驅逐艦棄用「高科技」改用機械控制

現時很多科技產品的操控,都會採用輕觸式螢幕,不過不一定可完全取締機械式操作。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USNI News)報道,美國海軍會由 2020 年開始,將會在逐艦上的輕觸式控制裝置,改為採用機械控制系統,其中一個原因是輕觸式控制系統會較容易出現事故。

【科技】

早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NTSB) 發表報告,指軍艦上的輕觸式控制系統是造成 2017 年的撞船事故的原因之一。美國海軍少將 Bill Galinis 稱,有海軍人員較喜歡機械控制系統,其中一個原因是機械控制有直接的觸覺反饋,報告指如果使用機械控制系統,或可避免 2017 年的撞船事故。

關於 2017 年的撞船事故,當時 USS John S. McCain 驅逐艦在新加坡海域與油輪相撞。NTSB 報告指,當時艦上船員使用推進系統時,轉換操出現失誤,並令艦失去控制,繼而跟油輪相撞,是次事故導致艦上有 10 名水手死亡,48 人受傷。

【科技】

【科技】

Source:usn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