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假鮮肉月餅 植物肉取代真肉

| WinkyC | 12-08-2019 19:00 | |
上海推假鮮肉月餅 植物肉取代真肉

近年國外興起植物肉(人造肉)等議題,比較常見於漢堡、炸雞等食物,中國大陸也有一樣有人造肉。中國有廠商將會推出「植物人造肉月餅」,以仿製老上海鮮肉月餅,官方指口味與真肉接近,而且零膽固醇,適合「三高」人仕食用。

據長江日報報道,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有團隊與植物肉品牌合作,研發的中國第一代「人造肉」,更會於 9 月份用於製作「植物人造肉月餅」,產品仿照老上海鮮肉月餅製造,官方更邀請很多上海市民進行對比測試,大多數測試者分辨不出兩者的不同,而中國的人造肉的主要原材料來自大豆蛋白和碗豆蛋白。

上海推假鮮肉月餅 植物肉取代真肉
老上海鮮肉月餅

【精選報道】

負責研究的副教授指團隊指,研究的困難主要在於去除植物蛋白中的異味問題,及怎樣利用天然植物的成分去改善植物肉的味道。通過把植物蛋白原料裡面的風味物質提取出來,最終是以儀器把樣品及氣味分離,剝除一些異味成分,得到更接近真肉的「人造植物肉」。

另一大挑戰在於研發出適合中國人口味的人造肉食品,首輪目標是餃子、肉丸等碎肉產品,繼而研製出牛排、排骨、紅燒肉等人造肉產品。不過,報道中未有切實的中國植物人造肉圖片,有興趣的讀者就要繼續留意消息。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cnBet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