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市民關注「反修例」帶旺翻牆機頂盒銷量

| Kay | 12-08-2019 16:52 | |
內地市民關注「反修例」帶旺翻牆機頂盒銷量

香港近月反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風波,已受國際社會關注。最近台灣傳媒報道,上海一間有安裝翻牆機頂盒的餐廳老闆表示,有食客特別愛看牆外新聞,甚至不願離去;而本地傳媒訪問廣州一個電器城內的商戶時,更表示近來不少人前來購買翻牆機頂盒,為的就是看香港「反修例」新聞,並會邊看新聞邊低聲討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台灣傳媒報道,由於中國對香港「反修例」事件,由一開始的遮遮掩掩,至近日會以「暴徒」、「騷亂」報道示威者行動,因此反而增加市民好奇心,想知道更多關於「反修例」的事情,因此,藉着翻牆機頂盒收看海外新聞,就是方法之一。

上海一間有安裝翻牆機頂盒的餐廳老闆提到,由於有不少台灣人住在上海,部分餐廳為了增加生意額,吸引更多人進餐,因此會安裝翻牆機頂盒,讓客人可以邊吃飯邊看台灣新聞。之不過近日許多台灣人都對香港「反修例」議題大感關注,因此有安裝翻牆機頂盒的餐廳,成了大陸、台灣客人接收香港資訊的重要渠道外,亦發現大陸市民對香港「反修例」事件反應兩極,一是不發一言地默默看着;二是批評「香港好亂」、「在中國不可能發生」、「沒把經濟搞好,香港市民才會上街」等。

內地市民關注「反修例」帶旺翻牆機頂盒銷量
台灣傳媒報道,由於中國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由一開始的遮遮掩掩,至近日會以「暴徒」、「騷亂」角度報導示威者行動,因此反而增加市民好奇心,想知道更多關於「反送中」的事情,因此,藉着翻牆機頂盒收看海外新聞,就是方法之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中央社, 有線中國組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