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覺醒建議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站」

| Kay | 12-08-2019 11:30 | |
杏林覺醒建議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站」

有鑑昨日(8 月 11 日)警方的行動,因此醫生組織杏林覺醒在 Facebook 專頁發出緊急呼籲,建議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杏林覺醒 FB post 表示,「催淚彈根本不應於室內使用,因化學物會透過冷氣系統,不斷回流入地鐵站內,過量吸入或長時間吸入可致命。」因此杏林覺醒除建議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站外,也促請港鐵全面清洗、更換通風系統,以保障乘客及員工安全。當未確保通風系統清洗完畢前,市民也不應進入受污染港鐵站,以免危害健康。

事件發生後,不同醫護業界成員均大感關注。心臟專科醫生黃任匡留言提及「唔好去,短期內都唔好再去。直至有關單位徹底清潔車站(包括通風系統)為止。切記。」另外,有本地傳媒引述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對事件的看法,指出「警方在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而射出的彈殼可為市民帶來直接衝擊,猶如室內開槍殺人一樣,批評警方罔顧市民生命」。馬仲儀亦指催淚氣體物質雖無直接致命元素,但擔心警方使用過期催淚彈,釋出的氣體會累積至極高濃度,使市民感到呼吸不暢順、皮膚不適外,亦可能影響中樞神經,增加致命風險。

杏林覺醒建議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站」
醫生組織杏林覺醒發出緊急呼籲,建議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進入葵芳和太古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杏林覺醒 Medecins Inspires Facebook, rt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