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系統正式發布!IoT 產品將率先採用

| Siu Yeung | 09-08-2019 19:28 | |
華為鴻蒙系統正式發布!IoT 產品將率先採用

因中美貿易戰,華為產品以後能否繼續使用 Android 系統成為疑問,而說了多時的鴻蒙系統 (HarmonyOS),今日終於正式發布。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表示,系統本來是針對 IoT 產品而生,包括:智慧屏幕、穿戴式裝置、智慧型喇叭和汽車等。

【科技】

余承東表示,鴻蒙 OS 是個開源的系統,基於「微內核」開發的,這是未來操作系統的方向宏內核。跟「宏內核」相比,微內核採用同一套操作平台,可因應不同硬件進行部署,並採用分散式架構,可有效提升效率。此外,這還是跨終端間的無縫系統,例如智能型手錶上沒有攝影鏡頭,便可以用手機的攝影鏡頭拍照,在鴻蒙 OS 上,不同設備的硬體性能,都可以在同一個平台上使用。

華為鴻蒙系統正式發布!IoT 產品將率先採用

至於實際應用,據悉今年內推出的智慧屏,會率先搭載鴻蒙 OS,但手機產品就繼續使用 Android 系統。

【數碼】

【科技】

Source:看看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