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較安全?美國少年吸到肺穿窿塌陷

| Siu Yeung | 09-08-2019 17:34 | |
電子煙較安全?美國少年吸到肺穿窿塌陷

好些人都認定,吸電子煙會比傳統燃點的香煙健康,其實這不一定。美國佛羅里達州 18 歲大學生 Chance Ammirata 便有此想法,大概在 1 年半前開始使用電子煙。在上個月 29 日突然覺得身體左側劇痛,送院檢查後才知自己肺部塌陷險死。

【科技】

由於認定電子煙危害較小,Ammirata 大約一年半前開始吸食「Juul」電子煙,平均每兩天就抽完一個煙彈。上月 29 日他跟朋友打保齡球時,竟突然感到胸腔疼痛。最初他以為拉傷肌肉,經醫生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肺部已經塌陷,而且出現許多黑點和穿孔。隨後需要進行手術,修復肺部的損傷。雖然他現時恢復情況良好,未來可能不能從事戶外或潛水活動。

電子煙較安全?美國少年吸到肺穿窿塌陷

之後 Ammirata 在 Twitter 發帖,警告其他年青人不要再吸食電子煙,「我以前不認為電子煙會傷害身體,直到我遇上了這種事。我知道要戒掉煙癮很困難,希望我的案例能讓社會大眾引以為戒」。

【科技】

【生活情報】

Source:Chance Ammirat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