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絡安全公司報告:中國黑客組織獲官方保護並發動攻擊

| Kay | 09-08-2019 15:39 | |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報告:中國黑客組織獲官方保護並發動攻擊

早前,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FireEye 發表的研究報告《Double Dragon》,提及中國黑客組織 APT41 自 2012 年開始,在香港、日本、英國等 14 個地區發動網絡攻擊,其中香港有傳媒機構機密被 APT41 竊取外,更嚴重的是 APT41 獲得中國官方保護,默許了這個黑客組織以網絡攻擊獲利的情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FireEye 昨天(8 月 9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全球資訊保安年度會議,會議上發表的《Double Dragon》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黑客組織 APT41 自 2012 年已有針對網絡遊戲公司的網絡攻擊,從中獲得金錢利益,但在 2014 年開始,APT41 的網絡攻擊就漸漸涉及政經範疇,並跟與「十二五」和「十三五」規劃有關的關鍵行業,如醫療、製藥、半導體、電訊及傳媒等。如在 2016 年,APT41 就試以釣魚電郵,攻擊香港支持民主派的傳媒機構,而在 2017 年 10 月,亦向香港一間親民主派的傳媒機構發放攻擊電郵,不難讓人聯想 APT41 的舉動是出於政治考慮,只因這些網絡攻擊發生的時序,正跟上回立法會換屆選舉,以及雨傘運動參與者被判刑的時間吻合。

此外,FireEye 研究報告也提,APT41 亦會參與偵察和辨認異見人士的任務,如有中共要員、高官外訪的話,APT41 會在相關人士到達前,偵查入住之酒店系統是否出現異常。因此報告相信,APT41 是獲得官方保護,以及掌握藉網絡攻擊獲利的權利。APT41 的所為,亦反映國家權力與犯罪之間的模糊界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