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音樂服務最受香港人歡迎

| Patrick | 09-08-2019 13:57 | |
網上音樂服務最受香港人歡迎

【e-zone 專訊】網上服務普及,有調查就發現,本港最多人訂閱的服務是音樂、之後是影視,第 3 位為新聞資訊,而被訪者中,有 3 成人每月花港幣 6,000 元訂購服務,整體而言,港人每月花約 746 元訂購不同服務。

智能記帳應用程式 Gini 7 月向 520 位港人作網上問卷,結果發 1/3 (33%) 港人每年花超過 6,000 港元於訂閱各種服務,每月平均花 746 元。最多人訂閱的服務分別為串流音樂平台 (55%) 、串流影視平台 (43%) 及新聞資訊平台  (34%) , 當中有 28% 人士表示有至少 1 個訂閱服務不常用。

【精選文章】港產 FinTech App 放眼海外

Gini 執行長 Raymond Wyand  ( 圖 ) 表示,不少受訪者稱忘記自己的訂閱服務項目及其收費,實際繳交金額比預計每月花於訂閱服務的金額多 21% ,若果採用有效理財管理方案,可減少無謂花費。其實 Gini 應用程式最近更新,加入了儲蓄規劃功能,該功能可為用戶制定儲蓄目標,再透過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了解用戶每月的花費模式,當中透過了解訂閱服務的組合,可有效剔除不常用的服務,間接增加儲蓄金額。

【精選文章】瞄準 Y 世代理財需要 初創 一 App 連結帳戶

此外, Gini 營運總監梁敬熙透露,現時 Gini 用戶數有 4 萬,大部分為本港用戶,連接香港 8 家銀行,而他表示, Gini 應用已開拓國際市場,現時連上全球 3,000 家銀行,讓用戶一次查閱在環球各地戶口情況,梁敬熙更表示,正計劃在香港以外正式推出程式,並會採用收費方式,過往跟夥伴合作提供理財顧問服務或產品的想法改變,他認為,在美國亦有相類記帳軟件,同樣採用收費模式且效果不俗,對這個改變有信心。不過梁敬熙強調,香港用戶暫未有計劃收費。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