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真的嗜血?YouTuber 拍片實測電影真假

| Siu Yeung | 08-08-2019 21:32 | |
鯊魚真的嗜血?YouTuber 拍片實測電影真假

不少電影都會將鯊描繪為嗜血如命,一旦不小在海中流血,便會吸引鯊魚追咬,但現實世界是否一樣呢?外國 YouTuber Mark Rober 早前便進行了實驗,實測什麼東西可吸引鯊魚前來,結果發現跟電影並非如此一致。

【網絡熱話】

Mark Rober 本來是 NASA 工程師,之後才轉職做 YouTuber,並拍了很多實驗影片。最近一次測試,究竟鯊魚是否如電影真的嗜血。Mark 和團隊開船來到了巴哈馬的某處海洋,並將實驗分成兩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他先用魚油、尿液、牛血及海水,再將這些液體分別裝在滑浪板的容器裡,以同樣的速度注入水中。結果發現魚油吸引了 4 條鯊魚,牛血吸引 41 條鯊魚,其餘兩種液體皆不能吸引鯊魚。

實驗的第二階段,則以人血進行測試,Mark 跟朋友們各自抽了一些血,並分成快速滴血、慢速滴血及海水作對比。經過 1 小時後,3 組都沒有吸引到鯊魚,換句話說,人類的血液可能不太吸引。得出這樣的結果,原因真正吸引到鯊魚的其實是血液中的「氨基酸」,對鯊魚來說,魚類或其他動物的氨基酸,其實遠比人類吸引。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Mark Rob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