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站今年首度停辦

| Gensan | 08-08-2019 21:57 | |
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站今年首度停辦

「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站」(Canon Photo Marathon / CPM)於 2009 年起首次舉行,至去年 2018 年已舉辦至第十屆,參賽者人數超過 2,000 人,可說是本地近年最為歷史悠久的大型攝影比賽項目,記者也曾現場採訪過多屆賽事。不過主辦單位佳能香港今日卻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宣布「香港今年將不計劃舉辦此活動」,令不少攝影愛好者感到婉惜。

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站今年首度停辦

儘管佳能香港未有具體說明比賽的取消原因,但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會第一時間聯想到是與近日的社會形勢變化有關。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過往多年的佳能攝影馬拉松,主要在十月或十一月舉行,參賽者或需穿著白色或黑色的制服,於周六或周日遊走香港各區取材拍攝。未來數月的社會局勢發展,此刻無人能夠預料得到,如果大會堅持如期舉行比賽,保險成本或有可能需要大幅調高,加上大眾當今的注意力大幅傾向社會時事方面,未必再有餘暇和心情參與攝影活動,所以大會今次的決定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網民意見精選

David Chow:今年大會這決定表示明白,依家局勢咁樣,個活動由早玩到晚,亦有衣著顏色敏感,的確難為了大會,過往學生組,公開組和挑戰組都咁多人支持,只怪過往搞得太成功了!期待風險管理後,出年再可以 “Shoot for Hong Kong”。利申,我係多年挑戰組參加者。

Samuel Chan:明白及尊重大會決定,希望明年重辦增加名額,讓大家開心參與。

Yuen Sin Hang:大會確保參加者安全,讚同做法,本人以後定必參加 shoot for Hong kong 舉辦活動。

Edward Bert Pang:等香港好返先有心情再去影靚相。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站 Facebook 專頁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